顾了听

“爱意千万 落笔二三”
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人
wb:顾了听

 

【城翊】沦陷心动 玖

玖|枪响






他们在一起后,两个人相处其实还是和之前差不多,只是偶尔会腻歪一点。

沈翊喜欢在杜城难得休息的时候,拉他去逛超市。

他一直觉得两个人逛完超市迎着黄昏晚霞,说着在寻常不过的话,慢慢走回家,是件很有人烟气的事。


杜城笑着说沈翊今天是要给他做大餐,他摇着手指否决,“是倾姐要来吃饭,得准备一点,说起来,还得烤点曲奇什么的……”

他边说边走,把杜城往在后面,走了一段才发现人没跟上,又匆匆跑回去,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:



“你怎么不跟上来啊。”

“看看你什么时候才能发现我没跟上。”



杜城含笑看着他,却没有想动的意思,沈翊头一歪有些不解,“提不动了?那我帮你好了。”

沈翊的手刚伸过去的同时脸颊落下了一个吻,他愣了几秒反应,随后无奈看着杜城,“这还没回去呢。”



“无所谓喽,又不影响结果。”



他这一副小心思得逞的样子逗笑了沈翊,这人在一起之后还像个大男孩儿,一点没有工作时候刑警队长的感觉。

不过也是,生活里他也只是个普通人,是杜城。







杜城最后还是没让沈翊做那么多菜,只叫他打下手,汤圆也夹着空子来凑热闹。

“汤圆,不要咬青菜,饿的话去吃猫粮喽。”

沈翊空着一只手挡着汤圆,小猫喵喵叫着和他交流,反正杜城是没听懂。



“是小鱼干不好吃吗?你怎么老惦记吃人做的东西,你又不是我……”

“喵!”



这个杜城听懂了,肯定实在反驳,沈翊无奈笑着警告,“再捣乱就把你关到卫生间去了。”

不吭声了,乖乖跳到沈翊旁边的椅子上,安静看着他摘菜,杜城没忍住笑了,俩活宝。


杜倾是踩着点来的,正好他们最后一个菜也出锅了,吃饭的时候,姐姐的视线总在他们俩之间来回打量。

“你们俩,没事了?”

沈翊和杜城对视一眼,没吭声,杜城自然的给有些紧张的沈翊夹了块肉,“我们俩能有什么事,姐,你少操心吧。”



“你这话说的,行,我不管,反正有人能替我照顾你,我也省心,沈翊,往后可得多麻烦你了。”



姐姐没搭理杜城而是笑吟吟的看向沈翊,杜倾话里的意思尽在不言中,他诺诺的嗯了声,埋头吃饭。

这顿饭吃的倒也平静,杜倾带了点心就离开了,只留下了一瓶带来的红酒。



两个人看着酒都沉默了一阵,最后还是杜城把酒放进了酒柜里,“我还是陪你喝牛奶吧。”

“杜城,我们出去逛逛吧,消消食怎么样?”

外面天是暗了,但夜生活也才开始,沈翊想去看看晚间的灯红酒绿,车水马龙。







杜城自然没有拒绝他,反正也没喝酒就开车带他去了附近最近的商场。

车门一打开就是凉风顺着袖口衣领的钻进去,沈翊不由打了个寒颤,下一秒,柔软的围巾被人围在了他脖子上。



“我叫你围着,你不听吧。”

“是我草率了。”



沈翊半张脸埋在围巾里,露着的眉眼显得格外精致些,天儿虽冷但人还是不少。

他们走到一家正有好多人排队的奶茶店,沈翊停了脚步,手指捏住杜城的衣袖扯了扯。



“想喝。”

“行,想喝就买。”



杜城手机点完单就和沈翊两个人站在店门旁边等着叫号,沈翊靠着墙歪头发呆,蓦地便听有女生的声音传来。


“那个,小哥哥你长得真好看,可以加你个微信认识一下吗?”


女生殷切的目光,让沈翊有些懵的去求助杜城,而他双手环在胸前,正好整以暇的等着看戏。

好的,求救失败。

沈翊只得说他有对象不好意思,女生也不好意思的说了声打扰就离开了。



“有对象啊,在哪儿怎么不说呢。”



听着杜城玩笑似的调侃,沈翊挑挑眉,“你有意思,看戏?”

他不在意的耸肩,“你要出来的,当然随时都会遇到意料之外的情况,你能自己处理好,那我也放心啊。”

沈翊暗说了句狡辩,然后重新把脸埋到围巾里,杜城揉揉他的后脑勺,笑说:“行啦,一会儿给你买礼物。”

礼物,沈翊的眼神亮了,眼睛骨碌碌转了一圈,心里有了盘算,他声音闷闷的回了个哦。






两个人离开商场的时候,沈翊两手各挎着一猫一狗的玩偶,“为什么我送你的也要我拿着?”

杜城瞅了眼沈翊,气鼓鼓的,他笑道:


“你挎着和你气质挺搭的啊,沈小猫。”

“那你自己抱着,杜小狗。”


沈翊上前一步,把自己给他买的礼物塞到杜城怀里,头也不回的上车了,杜城垂眼去看怀里哈士奇的玩偶,哪里像了,他暗自嘀咕。

晚上准备睡觉时,杜城想和他一块儿睡,但被沈翊连人带玩偶的把人踹出了卧室,“自己睡觉去,我要睡大床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猫,脾气见长,杜城没好气笑了,随即回了声好。






杜城比起亲吻还是更喜欢抱着沈翊,有时从局里回来累的不行,就会拉着他抱一会儿。

他说,这叫充电,沈翊也由着他去。

虽然有时候他半夜回来,上沈翊的床会被吓一跳,但几次之后就也习惯了。

早上沈翊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,杜城会亲亲他的脸,然后起床离开。

杜城局里接了个要案,忙起来晚上就顾不上回家,沈翊会做上一点便餐去看他,顺便给他同事送点宵夜。



“你吃过没有?天冷怎么还跑过来了。”

“我吃过了,还好啦,不是怕你太忙顾不上吃饭嘛。”



他们坐在初遇时的花坛边上,借着警局门口的灯,吃着夜宵,沈翊还特地给他煨了点热汤。

杜城吃的快,三下两下就吃完了沈翊带了的夜宵,虽然外面冷些,但吃着热饭热汤,身子都还算暖和。

沈翊收好东西,杜城轻轻握住了他的手,“手这么冷,你们小猫咪不是身上最暖和的嘛。”

他说着就把沈翊的手揣到了自己的口袋里面,两个人挨得近,别人也看不出什么来。



“你暖和不就好了。”



沈翊笑着,口袋里的手与杜城十指紧扣,月色与灯光下的沈翊眉眼含笑,拉着他的手轻轻晃了晃。



“嗯,我暖和就好了。”



两个人又坐了一会儿,杜城不得不先进去了,临走时还是不由嘱咐道,“到家给我发消息,不用担心我,等案子告一段落就好了,知道了?”

“知道。”

沈翊走了几步,又停了下来,杜城正疑惑着呢,就见他回身拉住了杜城的衣领,飞快的对着他的嘴唇亲了一下。

“杜城,不管你做什么,都要珍重自身,我会一直等着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天冷,但沈翊的爱是炽热的,足够杜城抵御冬日的寒。







十一月初的时候,杜城查的案子准备收网,出任务前,他还在给沈翊打电话。


“沈翊,在家等我好消息啊,这案子很快就能了了。”

“……行,请你吃饭都成。”


“城队,马上要出发了。”蒋峰喊道,杜城只对沈翊说了一句等我回家,便匆匆挂了电话。

沈翊看着被挂断的手机界面,有些愁眉不展,他是不知道杜城在办的是怎么样的案子,有多少危险。

正因为这些未知,才叫他更加担心。


“喵喵……”汤圆走过来蹭他,沈翊把它抱在怀里,声音沉重,“你也在担心他嘛。”


汤圆望着他没有动静,一人一猫都格外沉默,希望他一切顺利吧,顺利平安就好。




杜城他们这次要抓捕的是一个入室盗窃不成,逼急了眼把那对小情侣给杀了的犯罪嫌疑人。

他们等到黄昏时分,才看见嫌疑人准备回家,杜城等到他进了他们的包围范围,在对讲机说了声行动。

那个嫌疑人倒是紧觉,发现被跟可能是警察,撒腿就跑,这一带位处城郊,嫌疑人住的地方来往的人就更少了,倒是省去一些麻烦。

很快就把嫌疑人逼到了死角,无路可逃。

杜城他们都举着枪慢慢靠近,这时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。

嫌疑人从怀里掏出了一把大约是自制的手枪,而那漆黑的枪口对准了为首的杜城……






嘭——

枪响了。







温热的血从心脏的位置汩汩涌出,疼痛让他的意识和视线开始模糊,杜城倒在地上,灰尘飞扬。

映在他眸中的最后一幕是昏黄的落日,和即将到来的晚霞,就像他和沈翊表白的那天一样。


沈翊啊……

还在等他回家呢。


脑海中走马灯一样的闪过这段时间和沈翊相处的点点滴滴,他自嘲一笑,还真是快啊。



“杜城。”

有人在叫他,清晰又真切的,是沈翊。



杜城以为是自己要死了出现的幻觉罢了,他心里舍不得心心念念的爱人,那个盛夏时捡到的那只会化成人的一只小猫。

沈翊是上天赠予他的一场奇遇,毫无预兆的出现,意料之外的亲切,不由自主的被吸引且为之心动。


他们似乎命中注定,意料之中。


这场奇遇真的只是他的一场梦吗?当天光大亮的一天到来,唤醒他的那声枪响,就意味着,他要和沈翊分离了,是吗?

好可惜啊,如果不是梦就好了,那样就能和沈翊一直一直在一起了,他们美好的回忆才短短几个月,怎么够啊,他想要的,从来都是一生。



“杜城,梦醒了,和我回去吧。”



幻觉里的沈翊又说话了,杜城有点懵,“回去?我都要死了,回哪儿去?你也只是我的幻觉吧,沈翊。”

那道声音带着点笑意,熟悉的却又有些哪里不一样的温柔,“杜城,回来吧,我一直都在等你。”

杜城还未反应过来,声音便消失了,眼前的光愈发的亮了,沈翊说的回去,是什么意思呢?











TBC.

  36 10
评论(10)
热度(36)

© 顾了听 | Powered by LOFTER